良人孟醒

感谢大家的支持!仅于老福特平台使用此昵称,仅此账号

【良堂】青涩(六)

6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孟鹤堂不知道周九良为什么不理他了


或许这就是校霸的喜怒无常吧,还以为自己和人家是朋友、兄弟,到头来不过是人家拿自己消遣罢了。


他站在操场上,手里的铅球沉甸甸的。风从耳边吹过,带来一丝嘲笑。


没有人陪的日子真不习惯。


铅球在沙坑里一遍又一遍地落地,捡起。一双眼睛在远处悄悄地望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周哥,想去哪里转转?”


又是一天课间,周九良被小弟推着出去散心。他最近的心情太差了,所有人都看出来了。现在他被推到花坛旁边,以前孟鹤堂总带他来这里,他不喜欢花,可是偏偏喜欢和孟鹤堂来这里。


现在他满脑子都是昨天看孟鹤堂独自练习的身影,孤独,单薄,想到这里他竟然心里隐隐发痛


“这个笨蛋,再闪了腰怎么办!”


“周哥,你说什么?”


“滚!”


当天晚上放学周九良就迫不及待地滚着轮椅去了操场。孟鹤堂还没有来,他心里有点失落,“我得当面道歉了,”周九良想,“我可真蠢,怎么能这么多天不理他呢?”


周九良正自责着,就看见孟鹤堂低着头走过来,他不知怎么有些害怕,赶紧躲到树后面


孟鹤堂完全不知道在离他不远的树后面有人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,也不知道危险逼近


“孟鹤堂?”孟鹤堂问声一看,顿时一身冷汗,那几个校霸又来了,一个个气势汹汹,满脸得意


“呦,今天你的金主爸爸没来呀?”


“你们要干什么!”


“干什么?哼,你以为你每天和周九良在一起,传出几句绯闻,自己就牛逼了?哈哈哈,我告诉你,你不过是周九良脚下的一只蚂蚁,随时被丢掉!我劝你想好,是跟着德云中学的人来挑战我们,还是乖乖听我们的话,掂量好!”


几句话完全戳中孟鹤堂的痛楚,校霸威胁的恐惧和内心的无助掺杂在一起,孟鹤堂感觉自己好无力,想一颗悬崖边上的小草,在强风中坠入深渊,恍惚间自己已经被几个人钳制住了


“你们几个,狗仗人势!放开他!”


几人闻声向后看去,周九良推着轮椅缓缓“走”来


“嗨呀,这不是大名鼎鼎周九良么?怎么坐上轮椅了?不会是英雄救美的时候被打断腿了吧!”几人齐声哄笑,孟鹤堂狠狠地推开他们,跑过去扶住周九良的轮椅


“打断腿?你们要是再不走,我撕烂你们的嘴!”


这几个人也不想多惹事,骂了几句就离开了,孟鹤堂吓得坐到地上


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,唯独两人之间燃起尴尬


之前排练在心里的话竟然说不出口,周九良第一次感觉到因为紧张而心跳加速


孟鹤堂则是怀着怨气,他信了刚刚的话,自己是周九良逞英雄的一颗棋子。但是看到因为自己,周九良才受伤的脚,孟鹤堂还是站起身来,低声说着:我送你回去


“不着急,我……我想看看你练球。”


“今天不练了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……”不知道是委屈还是什么,泪水不争气涌上眼眶,孟鹤堂推着轮椅一边走一边擦着眼泪


“请原谅我好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只是担心麻烦你,”周九良感觉大脑一片混乱,“我……其实没有你在我很难过……我们还能和好对吗?”周九良看不到孟鹤堂的表情,又听对方没有动静,更加手足无措,心里还奇怪着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!


“我给你准备了礼物……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……我……在我妈妈车上……你……别走”


孟鹤堂并不想要什么礼物,但是周九良拉着他不放,周妈也在车上,好吧,看在周妈的面子上,他把一个沉甸甸的盒子接过来。


盒子包装还算精致,不知道是什么有华无实的东西。孟鹤堂真没报什么希望


“喜欢吗?”


满满一盒练习册!天啊!!这是什么大直男才能想出来的啊!孟鹤堂忍不住笑出声


周九良也乐了,“嘿嘿,我们和好了对吗?”


“九良,我问你,我们是朋友吗?”


“啊?是!”


“我……很重要吗?”


“对!很重要!”


“明天我来接你。”


就这样,俩人又和好了,周九良每天坐着轮椅陪孟鹤堂练球,孟鹤堂每天接送周九良到校门口。一直到今天孟鹤堂比赛结束,周九良提出让妈妈送他回家


以前孟鹤堂总是拒绝,今天他不得已答应了。他坐在后座陪着周九良,因为有周妈妈的在场,原本腼腆的孟鹤堂更有些拘谨


“妈,你看孟鹤堂今天表现多好!都是我教的好!”


妈妈说他“不害臊!鹤堂,别往心里去”


“没事阿姨,我俩经常这样闹。”


“对了九良,带你朋友去咱们家坐坐吧”


周九良却突然变了脸色,“那是你家,我不去。孟,走去我家玩!”


孟鹤堂被这段话绕蒙了,推脱自己回家还有事。周九良却执意要他去,“只有咱俩,想怎么玩就怎么玩!”


孟鹤堂一向不会拒绝,几回下来便答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点了一堆外卖,周九良拿出自己珍藏的酒,孟鹤堂没喝几杯就醉了,被周九良扶着坐到沙发上闭目养神


微醺的孟鹤堂比平时放开一些,和周九良开着玩笑打着趣,也没有注意到比平时局促的周九良


“对了,你转学的事怎么样了?”周九良忽然问他

评论(9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