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人孟醒

感谢大家的支持!仅于老福特平台使用此昵称,仅此账号

【良堂】青涩

5话:到底是什么感觉

那场意外发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傍晚。余晖点燃天际,学生三三两两,音乐叮叮当当


孟周并肩相约去练习。


“今天不错,进步很大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,腼腆的他一向不知道怎么面对别人的夸奖


“合着我这么多天陪练人家不领情呗”


明明周九良一句玩笑,孟鹤堂听了觉得自己不对,连忙说,“学校对面新开了一家店,一会……我请你去吃圣代吧”


“哈哈哈哈,得,你再练一会儿”


孟鹤堂又练起来,周九良在旁边指导着。


“蓄力,蓄力,好”


“我要是再用力是不是能扔的更远”


不等周九良阻止,孟鹤堂已经行动了,只听“啊”“碰”得两声,孟鹤堂扶着腰直咧嘴


“九良……”


“怎么样孟?是不是闪到腰了?”


“嗯,用力猛了。”


孟鹤堂缓了缓,才回过头去看周九良,而后者坐在地上缩着身体


“九良,你怎么了?”


“我好像……斯……骨头……好疼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九良,九良,你坚持一下,马上到了。姐姐,有没有麻药啊?”救护车上,孟鹤堂攥着周九良的手紧张地给他擦汗


冰凉的手,惨白的唇,孟鹤堂不知道周九良被铅球砸的有多严重,但是他知道九良现在非常痛苦,“对不起对不起”


一直熬到了医院,天已经黑了,孟鹤堂独自徘徊在急诊室门外,“九良,你可千万不能有事”。看着周九良被轮椅推出来,孟鹤堂的心才放下。


“九……”


“医生说没事。”周九良坐在轮椅上笑着安慰他


“骨折吗?”


“很快就好了”


“我真没用,连铅球都拿不住,怎么就砸在你的脚上。”


“好了,不许哭了。”周九良温柔的不像话,仿佛孟鹤堂是一个脆弱的小朋友,“真愧疚?那你帮我个忙。”


“你说”


“给我妈打个电话,让她来接我一下。”


孟鹤堂给周九良妈妈赔了罪,还说医药费尽快凑齐。


从那以后,孟鹤堂担任起了照顾周九良的任务。每天守在校门口,等着推周九良到教室里,自己再跑回自己的教室。活动课便推他出来散心。


受伤后的周九良不能再活蹦乱跳了,每天禁锢在轮椅上,像笼子里的鸟,烦闷的很。不过他发现,每次看见孟鹤堂时,心情就不一样了。他喜欢孟鹤堂推着他到处走走,有时候他就想象自己已经年迈不能自理,而他最爱的人对他不离不弃,每天陪在他身边,带他看世界,闻花香


“香不香啊?”


“啊!?”周九良从幻想中回过神,看见孟鹤堂歪着头问他,孟鹤堂离他好近,他甚至能闻到对方发丝间散发的淡淡的清香,那香味迟迟散不去,像是住在了周九良的鼻腔里,连睡觉做梦都充盈着


怎么回事?他怎么满脑子都是孟鹤堂?


因为他是我兄弟,难得的好朋友。周九良这样安慰自己


然而每夜荒诞的春梦骗不了他。他越来越觉得见孟鹤堂是一种压力。每天早上孟鹤堂会在校门口等他,在见面后的第一眼周九良就觉得完了,因为这意味着接下来一天他脑子除了孟鹤堂什么都装不下


“我没事了,你不用每天接我了”


“怎么了?”孟鹤堂有些诧异,努力想着自己是不是哪里没做好


“没有,每天也挺麻烦你的”


“你说什么呢周九良?你因为我受伤的我怎么能不管你!”


“这事不怨你。好了,我……不能耽误你学习。”周九良向来雷厉风行然而今天他却语无伦次,他感觉自己在孟鹤堂面前一句谎言都说不出来,反而越是表达不清楚,最终自己推着轮椅走了


孟鹤堂在原地愣了好久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